我是姜森 Johnson Chaing (簡稱 JC),大家好!

JC是海洋大學畢業的,話說從海事學校,海專到大學,都是念航海!這不只是興趣,航海更是一生的最愛!

JC是那種看到航海王魯夫卡通第一集片頭曲,會熱血沸騰馬上準備出航的大海之子!可是因為家父年事已高,有著許多老年人都有的病痛,因此決定放棄這個事業!這個決定從不曾後悔過,但難免有一絲遺憾!十幾年前退伍,除了航海身無一技之長,只想找個業務性質的工作來發展,JC的人生也完全轉型!這些年來待過不少公司,大大小小至少有十間,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做業務的不一定都會成功,但是成功的老闆大多是業務出身!很快的JC也感受到這句話的原因是什麼-因為想創造持續性收入,以及屬於自己的事業。漸漸邁向中年後,每天都在問自己:究竟JC這一生要做什麼?



※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?

因為想給自己一點改變吧!所以在沒存到什麼錢的30歲那年,嘗試性的開了第一間公司,屬於代銷性質。也種下了接下來八年人生中低潮的禍因!

某一天,一個老朋友來看JC,閒聊之餘他問了一個問題: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?JC想了五分鐘;他又說:我可以再等你五分鐘,但是你的支出、收入、帳單、家人的午餐,以及你自己的未來,是沒有那麼多的五分鐘可以一直等你的......,他的一席話,改變了JC一生的思維!日後的每一個工作,每一個業務對談,行前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,致使能在最短時間內達到目的!如果沒有核心競爭力,就尋覓著前一個成功的人,把它的作法研擬揣摩一遍,試著自己也做做看,既然別人這樣做可以成功,我相信我也可以!不過當年那個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而開的公司,也在沒有核心競爭力的狀況下,結束了慘淡的經營史......結束了公司之後,背著六、七百萬的創業負債,JC找了個小套房,帶著三個月大的孩子,準備要重新出發!


※意志力就是重新站起來的關鍵!

然而租房簽約的隔天,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,讓JC一家人跌入了新谷底!!

經診斷後顱內出血的JC,不得不躺在床上,才能順便休養那一起受傷的脊椎骨!!期間債主們總是輪番前來,JC卻只能躺在床上告訴他們:對不起,大門沒鎖是因為我不能親自下床幫你開門;三個多月後總算恢復正常,雙腳終於回到地球表面了,在這段時間裡,JC曾因自己幾乎成為一個廢人而幾度想要輕生,有一個人一直在JC身邊鼓勵著告訴我說:我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你,你的意志力一直都是最堅強的!我都沒有放棄過你,你怎麼能放棄自己呢?我相信你一定會再「站」起來!……因此JC才打消了這個念頭,她就是我的太太-嘉惠!



※我們都有24小時,但你用誰的時間來賺錢?

後來雖然陸續做了許多業務與主管的工作,相信你們一定有也有人經歷過,不幸的是因為龐大的債務,JC每每創造業務佳績,每個月領到的大筆獎金始終都沒剩下幾個錢,還好有許多長官願意分享如何賺到更多賺錢的觀念與做法!

其中有一位房地產業的總經理曾對JC說過:你知道你跟比爾蓋茲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你們一天都有24小時!同時也有一個最大的不同點,就是他用別人的時間幫他賺錢,而你是用自己的......在此之前JC每天晚上都一直在想,到底JC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?在此之後JC每天晚上都在想:我要重新建立一套賺錢系統,讓它成為我的核心競爭力,而我的餘生,要用來享受人生......那天,JC跟這位陳總去聽某個傳直銷的OPP. 順便跟他借尿布錢!當時JC的口袋與戶頭存款,加起來是新台幣 215元......


※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工作值得你賠上生命或健康

曾經在某大電視媒體集團工作,也曾經在全球最大的外貿行銷廣告媒體工作過,說句實在話收入都不算低 (可惜每個月的支出更高…)!

當時,JC一天的工作時間常常超過12個小時,到了晚上,更是因為要還某位親人借的一百四十萬(還債用~),不得已開始前往某條巷子收垃圾!話說這原本是某位借我錢的親友,她自己在做的「工作」,因為我欠她錢,所以變成我拉三輪車去收垃圾,她去收錢來抵我的債…在長達數年的時間裡,白天在風吹日曬雨淋之下,四處開發客戶看人臉色說服成交,晚上在惡臭無比垃圾中,被走過的路人投以最鄙視的眼神。每個月賺入近十萬,一家三口生活費卻不到五千塊!那種壓力與心境,真是不足為外人道!

直到有一天JC"顱內出血"的舊傷,竟然在壓力過大的狀況下,把大腦電源拔掉 (頭痛 -> 休克僅1秒)!被送醫急救!第二天,一個大主管來醫院看JC,他比連X文更早了幾年告訴JC說: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工作值得你賠上生命或健康! JC此時心想,人生究竟要追求的是什麼?也許此時還沒有答案,但是在我們總是還沒找到答案之前,就已被不得已的現實生活壓垮了無價的健康,然後公司企業就會找更廉價的下一個新人來接手這份壓榨 (對~第二天你就被忘了...)!你我都被壓榨過...只有誰貴誰便宜的差別而已,不是嗎?重點是...原來這是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著,未來該走的路:一份穩定成長的工作,也意味著一份穩定成長的壓榨!


※你有空時,看一下這個網站吧!

賺錢管道與核心競爭力,複製成功與借力使力,自己的健康與家人相聚的時光,這是多麼難以平衡的三件事!如果天底下有一種事業,可以讓我們在這三者之間找到最小公因數,那這個簡單的數字應該是一套賺錢的系統吧!

但是一年,兩年,三年...不知不覺過了八年,JC仍沒找到!直到今年,紗紗姐看到JC一家人的辛苦後 (之前JC不想說,只怕她會擔心…),紗紗姊決心把JC帶進Vemma的世界!她大老遠地開車跑來找我 (話說那時JC正在收垃圾…哈哈!!),拿著她的名片,萬般心疼地跟我說:你有空的時候,看一下這個網站吧!經過深入的研究與了解後,一句老梗瞬間充滿JC心中:是它了!就是這道光,我找了八年了! (JC萬般感激...盡在不言中,紗紗姐妳暸的啦~)

相信你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是Vemma?因為它解決了上面JC的所有問題!至於解決的方式是什麼呢?先賣個關子,JC希望你能循序漸進的了解原因,而不是用過去「這行業都是那個樣子啦!」的觀念誤判了VemmaSTAR!VemmaSTAR真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作法,過去,它讓我親眼見證了紗紗姊與許多前輩的成功,以及VEMMA這項產品在我家人及其他夥伴身上的好轉力量!今天,JC也見證了自己,在VemmaSTAR系統與團隊夥伴的不可思議力量之下,成為成功教練的一員;未來,仍有許多目標要完成,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到!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再站起來!感謝一路走來,與紗紗姊一起幫助過JC的維瑪夥伴們!你們是最棒的!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就讓這個分享版,繼續見證著我們為自己立定目標、刻印留存的歷史紀錄吧!

1.樹欲靜而風不止,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,讓自己有能力,給父母親的做好身體醫療檢查,治療兩位老人家的疾病,恢復身體健康!同時讓自己獲得財務自由,也不要再讓兩位老人家為我擔心了!

2.我要擁有一台最好的休旅車,帶我的老婆及孩子,利用假期,去所有我們想去的地方旅遊散心!他們跟著我過了太多年的苦日子,卻從未有任何怨言!我要好好地補償他們!

3.我要靠自己的力量,再買一棟適合全家居住的房子!房子也許不大,但是提供全家人自在舒適的空間,慰藉全家人每日疲勞的心,一定是綽綽有餘的!當然,要有空間放得下我的休旅車(吉普車更棒^^)…和一輛跑車(XD)!

4.JC的最終目標:一個屬於自己的遊艇,我要開著它環遊三大洋!將來有一天,JC會在大溪地的外海上講OPP,並利用視訊分享美景給每一位快樂的維瑪STAR夥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丽莉<LiLi>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